募款專案

 

 

本會在過去協助推動閱讀實施計畫的服務過程中發現:

面對知識爆炸的新世紀,培育國家未來的主人翁成為新世紀所需的創造力人才,推廣閱讀實是刻不容緩的課題。

「服務社會,推廣故事閱讀,共同學習成長」是社團法人高雄市故事媽媽協會一直以來秉持的信念,更強調「故事」是從0-99歲都有能力享受的過程,能以「故事」作為媒介、不僅可改變社區婦女本身的閱讀習慣,透過閱讀行動,更可增進親子關係的融洽,改善家庭氣氛。


(一)🌞積極舉行故事志工培訓計劃

我們更積極的透過各項培訓計劃,讓社區婦女從家庭走向學校,主動投入社區,成為志願服務的生力軍,增進社會參與的功能。


(二)🌞提升偏鄉學童的閱讀競爭力及文化刺激

服務弱勢族群一直是本會服務的主要項目,我們參與閱讀推廣多年的經驗中得知,偏鄉民眾缺乏閱讀推廣的認識。因此我們承辦教育部閱讀推廣方案,志工們安排時間進入高雄市偏鄉國中小進行說故事與閱讀連結,啟發學童的閱讀動機與樂趣。


(三)🌞關懷長者提供心靈陪伴、情緒支持與身心活化等活動

輔導志工團安排到社區、老人中心跟阿公阿嬤們說故事、猜猜樂、動一動、黏一黏,陪伴的家屬及長輩們,提供心靈陪伴、情緒支持與身心活化等活動。

 

❤️👨‍👩‍👧我們需要各項的經費支撐各項所需要的支出,維持每個項目及活動推廣順利。

 

歡迎您提供捐助

請點擊以下圖片👇